锤基铁虫盾冬

八年定情(一)

本文与真人无关,自己的脑洞,轻喷轻喷,谢谢各位!


有些事情我们无法改变,就像他明明足够爱你足够在乎你,却偏偏故作别扭与无所谓。许多年的痛苦与思念,在他冰冷的言语面前,根本不值一提。我们在自己时光的主线行驶,无法偏离,也无法等到他,如此,甚好。

“如果我勇敢一点,就不会和你错过这么多年。”--嘉羿

“是我的错,我还是不能没有你。”--李汶翰


李汶翰坐在熟悉的咖啡店,坐在同样的位置上。那只蓝眼睛的小白猫不知道哪里去了,八年前它曾经在这里和他一起等待日落,就像...他。如此静谧,他脑中一直思索着那个人的名字,但和从前一样,那个人的名字并没有脱口而出,没有不禁,也没有突如其来。

他手中依然是一杯黑咖啡,这么多年李汶翰的习惯似乎没怎么变化,依然是喜欢黑咖啡,喜欢那个人。他记得八年前和那个人,也一起坐在这里过。八年过去了,依然是这几首歌循环播放,李汶翰静静听着歌,眼里光明璀璨,却又染着浓烈的想念。


“一杯黑咖啡,多糖,谢谢。”不远处的吧台来了客人,这单薄的话语却令李汶翰一震,全身僵硬。他似乎动都不能动,却僵硬着挺直了后背。心中似乎万千蚂蚁啃噬,脑中断了弦空无一物,只剩那个人的名字在不断徘徊。绝对是他!这个声音李汶翰一辈子都不可能忘记。李汶翰忽的想起以前的事。


要说高中时期的李汶翰,是非常受欢迎的。无数女孩儿都忙不迭的递上情书和礼物。但那个时候李汶翰还是个情窦初开的青涩少年,他不懂怎么拒绝,就一一收下了,自己觉得不妥,却也不忍心直接伤害她们。但那些情书和礼物的去处,统一都是,垃圾桶。


李汶翰是真的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得罪了那个每次都能在成绩榜第一找到的人,学神嘉羿。李汶翰感觉嘉羿讨厌他很久了,但是却找不到原因。李汶翰试图缓和与这位前后桌的关系,但还是感觉,自己好像被对方针对了。


这就要从嘉羿小时候说起了。嘉羿的青梅竹马叫林微,人长得漂亮学习还好。而嘉羿就为了这个心中的白月光努力学习,和女神考进同一个高中。本以为这样做就可以讨女神青睐的嘉羿万万没想到,林微竟然喜欢上了李汶翰!而校园论坛上也一度把李汶翰和林微评为校草校花最佳cp。


这还不是让嘉羿生气的点。


嘉羿有一天放学,眼睁睁的看着林微给李汶翰送礼物,眼睁睁的看着李汶翰标准的虚伪假笑,眼睁睁的看着林微走后李汶翰把礼物扔进垃圾桶。嘉羿觉得叔忍婶不可忍,就冲上去拦住了李汶翰,并向他吼道:你要是不喜欢人家,就应该拒绝!你这样会让她觉得你对她有意思知不知道?


李汶翰手足无措的表情却让嘉羿失去了继续说下去的兴趣。这跟他想象中的李汶翰不大一样。他的确看李汶翰不爽,但他从来没想过,自己终于开始明目张胆的骂李汶翰,对方竟然是这个表情?

“听见没有?”嘉羿没想到,就是这么一次机会,让两个人开启了多年苦楚的虐恋,当然那些伤痛经历也都是后话了。


“哦。”李汶翰重新挂上标准微笑,点点头示意。


“就一个哦?”嘉羿牵扯了一下嘴角,内心有些崩溃。


“嗯。”李汶翰有些疑惑,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你是因为她给我送礼物吃醋了?”


嘉羿确实吓了一跳,毕竟他以为这句话算是挑衅,于是嘉羿冷哼一声“不喜欢她就离她远点儿。”


“果然我室友说的是对的!”李汶翰有些犹豫,又略带着难为情和小心翼翼。


“什么?”嘉羿翻了个白眼。


“我问他为什么你好像不太喜欢我总是针对我,我室友告诉我其实你应该是...是...是喜欢我,但又不好意思说。今天我终于相信他的话了,你真的是吃我的醋啊?”李汶翰小声嘟囔。


嘉羿不禁失言,忽然有些青筋暴起,很想问问他的室友的名字,然后很想...打人。


令嘉羿更加愤怒的是,李汶翰顿了一下又轻轻补了一句“对不起啊,我不是那个...弯的。”嘉羿感觉到了世界深深地恶意,深深瞪了一眼李汶翰,什么都没说转身就走远了。而李汶翰有些凌乱,他觉得嘉羿好像因为被拒绝而恼羞成怒了...


李汶翰打算找个机会,好好道个歉,并和对方沟通,如果实在他太喜欢自己,那就试试吧。“唉,我是不是有些...太过心软了??”李汶翰是如此审视自己的。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8)